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稱三接外接方案是「比較好的結果」,被解讀是肯定政院作法,引發熱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為此緩頰表示「就是誤解,被外界斷章取義」,強調朱關心的就是環保,也支持環團的努力;朱立倫則重申,「有改變比沒有改變,比較好,但應該要更好!」呼籲執政黨要繼續找出最好方案,國民黨也會強力監督。

國民黨今日於全台21縣市同步舉辦「寵愛媽咪、響應828公投」活動,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前副主席郝龍斌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一同現身內湖737市場,除了慶祝母親節,也加強宣傳公投。被問到日前稱政院推出的三接外接案是「比較好的結果」惹議風波,江啟臣表示,朱之前已經講的很清楚,就是一個誤解,外界可能斷章取義。他說,朱立倫關心的就是環保,且都支持環團的努力,蔡政府自己事先不做好溝通說明,事後又來抹黑環團,昨天包括藻礁及國民黨的反萊豬、公頭綁大選等公投案都已成案,接下來就是尊重民意,由人民來決定,這才是公投最大的意義,也是國民黨發起公投的目的,讓人民來直接行使投票權,由人民作主。

朱立倫表示,對於三接案,他感謝也肯定環保團體的努力,政府做了調整就是環團跟民眾努力的成果,「有改變比沒有改變,比較好,但是應該要更好,要最好! 這是我們所堅決要求的。」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為何不早一點溝通,造成這麼嚴重的衝突,未來希望民進黨繼續努力找出最好的方案,在野黨也要強力監督,「這就是我的立場,沒有什麼好被斷章取義的。」

趙少康說,藻礁公投雖然不是國民黨的案子,但國民黨站在從旁協助的立場予以支持,「不要以為連署70幾萬就會過 ,要跨過(公投)500萬票的門檻不是那麼容易」,呼籲關心台灣環保的人都要支持藻礁公投。同時他砲轟蔡英文提的外接案是騙人的, 「因為他們早不搞,現在才搞,妳早就應該做的,為什麼不做呢?」

趙少康指出,現在三接案都在加緊趕工,因為工程都已經發包出去了,藻礁都被破壞了,「我們立場要很堅定,不管她(蔡)搞什麼招,反對三接案,支持環保團體」,重申國民黨是從旁支持,不主導,但支持環團讓公投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