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日前獲報高雄永安海邊有隻流浪狗媽媽,右後腿不幸被夾斷,忍痛覓食哺育7隻初生幼犬,最後全數被救回安置,也讓志工直呼「母愛偉大」。

明天就是母親節,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在臉書上分享狗媽媽哺育7隻幼犬的照片,同時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也見證動物界母愛同樣震撼人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指出,日前獲報高雄永安區海堤邊出現一隻流浪狗媽媽,右後腿已遭捕獸夾切斷,但牠為了哺育初生7隻幼犬,每天一跛一跛忍痛在堤防邊尋找食物,再返回樹叢中照顧牠的狗寶寶;附近民眾看了感動又不忍趕緊通報。

救援團隊與獸醫師到場後將整窩母子救回動物醫院安置,並幫狗媽媽坐月子補充營養。目前7隻幼犬都已陸續斷奶並完成預防針注射,活潑好動模樣相當討喜。狗媽媽這週也將進行節育手術,待健康狀況恢復後開放認養。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過去20多年曾目睹多起流浪狗媽媽展現母愛的真實故事;例如救援團隊曾在高雄興達港工地營救一隻流浪狗媽媽,牠為了保護剛出生的一窩幼犬,用肉身阻擋吊車前進並大聲吠叫求救,場面令人動容。

倪京台也舉例,有次救援團隊前往台中大坑山區,親眼看見狗媽媽為了將牠的孩子移到安全位置,多次用嘴刁著狗寶寶,來回在危險的山坡間,令志工直呼「母愛不分物種,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動物界的母愛同樣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