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末將迎來母親節,許多人都已訂好行程要帶家人共度佳節,但出遊時請特別注意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兩天雖然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全台高溫平均29-33度,嘉義以南地區更會出現34度以上高溫,務必要做好防曬、小心中暑,未來至少10天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

夏天真的來了,預報員陳伊秀指出,明後天和今(7)天很像,全台平均溫度落在29-33度,嘉義以南稍微熱一點34度以上,出現高溫燈號的台南、高雄和屏東更是有36度以上高溫,母親節要外出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多喝水、避免中暑。

然而高溫就會發展午後熱對流發展,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全台各地的山區以及大台北地區,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東半部地區更有可能會出現局部性短暫陣雨,但她強調,這些雨勢都只會是零星陣雨,不會有大雨勢出現,對水情沒有太大的舒緩作用。

至於大家關心的梅雨到底會不會來?預報員陳伊秀也解答,目前鋒面都位於台灣北部,不會有太大降水機率,預測上來看,也要等到5月下旬才會有轉機出現,屆時即使有雨勢也只會是正常偏少,5月前半幾乎都會以目前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旺盛的天氣型態為主。

南高屏持續出現高溫燈號,會有36度以上的高溫,請特別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