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70歲母親5日凌晨出門,在台中市南區被一輛酒駕賓士車撞上,最後傷重不幸離世。對此,曾遭逢愛徒遭酒駕奪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6日)在臉書發文,呼籲「拒絕酒杯裡的謀殺」。

柯文哲表示,黃暐瀚是知名媒體人,「也是我的朋友」;柯文哲說,昨天聽到暐瀚的母親因為酒駕事故不幸離世,他還強忍悲痛把節目主持完,「讓我更難過」。

柯文哲重批,酒駕是對生命的蹂躪與藐視,毫無道德可言。

柯文哲回憶八年前的五月,他的學生、台大醫師曾御慈被酒駕者撞上、身受重傷,柯文哲說:「我是外科急重症專家,也是束手無策、無力回天」。

柯文哲指出,擔任台北市長後,這幾年做了很多努力。除了加強路檢取締,也協同聯合醫院與台北地檢署,積極治療酒癮累犯。柯文哲認為,酒駕肇事數據有下降,「但還不夠」,因為我們不想再看見,有人需要承擔酒駕奪走親人的痛苦。

文末,柯文哲呼籲,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拒絕酒杯裡的謀殺。更連續tag「#開車不喝酒」、「#開車不喝酒」、「#開車不准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