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引發環保爭議後,蔡政府提出「三接外推方案」,卻惹來綠營支持者不滿,質疑蔡政府被環保團體勒索,總統蔡英文因此在臉書重申四大路線,喊話「辣台派」支持政府立場。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6日)在臉書狠酸,蔡政府為了鞏固政權,不外乎就是四大套路「大內宣、大抹黑、大雙標、大分化。」

因應藻礁公投民意沸騰,行政院讓步後,由經濟部提出三接外推方案,計畫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離岸1.2公里,另因應外推方案,工期再延2年半,預計2025年6月供氣,增加150億元預算的方案,被綠營支持者嗆聲「力挺辣台妹卻遭捅刀」。蔡英文為此在臉書發文向支持者喊話,「我們做出調整了,並且需要大家的支持 」。

蔡英文更提出,「台灣爭取國際支持的路線不能倒退」、「台灣捍衛非核家園的路線不能倒退」、「台灣推動能源轉型的路線不能倒退」、「台灣推動民主永續的路線不能倒退」的四大路線,盼支持者共同為台灣做出正確的決定。

李彥秀則稱,蔡英文祭出的三接折衷方案,毫無意外,兩面討好的投機作法,立刻遭到反噬,蔡英文臉書瞬間被綠營支持者灌爆。為了滅火,蔡英文又發「文青長文」,要辣台派繼續奮不顧身地捍衛四大路線,但是細數蔡英文執政5年來,毫無價值方向,為了鞏固政權,不外乎就是四大套路,大內宣、大抹黑、大雙標、大分化。

李彥秀也質疑,舉凡民進黨2017年修法降低公投門檻,卻因2018年公投失利,而在2019年強硬地將公投與大選脫勾;以及面對反萊豬公投與公投綁大選的民意海嘯,又透過民進黨立委提案修公投法等,強逼民眾吃萊豬,強刪人民直接民權,強毀台灣環境生態,火力全開用肺發電,這就是蔡英文的治國路線?這就是民進黨愛台灣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