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校園近日爆發學生在校舍大樓窗邊公然做愛,畫面被路過同學拍下,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熱議,對此,中央大學校長5日晚間發出公開信呼籲,「這次,我們一起下車!」要大家切勿隨意散佈私密影像,但卻遭人質疑信件貼文抄襲教育部臉書粉專貼文,中央大學校方今(6)日則回應,信件內容有附上教育部網址,學校在此議題與教育部的立場是一致。

中央大學學生校舍大樓內貼窗做愛影片瘋傳,未料,在校長發出公開信呼籲勿轉傳後,引發另一事件,有網友和學生質疑校長公開信與教育部粉專去年11月時的貼文十分相似,內文段落包含、「一道道傷痕」、「一個輕巧的點擊、一次看似無害的觀看,其實都助長了這類事件的發生」、「這次,我們一起下車」,超過十句話皆與教育部粉專貼文雷同,質疑校長抄襲,也有人調侃校長呼籲大家「我們一起下車」,這句話代表「校長現在在車上」。

中央大學說明,校長的關懷信,主要是發給校內師生,信件內容主要由學務處引用和參考教育部對數位性別暴力的宣導,貼文也有附上教育部宣導網站網址 ,學校在此議題與教育部的立場是一致的,資料來源均取自婦女救援基金會,也是學校加強宣導的內容。

中央大學重申,針對事件當事人後續處理,已送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處理,未來學校將加強宿舍管理,並提升學生輔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