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為推廣民眾施打疫苗意願,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6)天表示,他昨天下午已自費接種疫苗,施打完身體並無不適,而面對外界質疑AZ疫苗副作用,他也決定用行動來打破謠言,「施打疫苗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林昶佐昨天下午到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接種自費疫苗,他表示,在有心人士炒作下,許多符合資格的民眾對於好不容易進口的AZ疫苗抱有疑慮、不敢施打,但事實上,指揮中心指出,AZ疫苗副作用出現頻率小於莫德納和輝瑞疫苗,且施打疫苗後,染疫及重症風險將大幅降低,而日前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政委唐鳳都陸續接種、以身作則,他也決定用行動來打破謠言。

林昶佐表示,身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區域立委,常有考察以及與外賓接觸的機會,在地方行程上,更是第一線與不同的民眾接觸,因此施打疫苗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林昶佐以自身經驗表示,施打後完全沒有任何不適,他也提醒,昨天開始,只要出具疫苗接種紀錄卡,就能請從接種日起至次日24時的「Covid-19疫苗接種假」,因此即使真的出現副作用,也可以充分休息。他呼籲民眾,工作需要常與人接觸、有出國出差需求,以及65歲以上長者,為了避免染疫造成重症,應該盡速接種疫苗。

林昶佐說,在萬芳醫院施打疫苗的過程非常順利,感謝醫護人員的細心說明和提醒,施打後大量飲水,身體沒有任何不適,休息半小時後還繼續跑完下午到深夜的行程,期待二個月後盡速施打第二劑,讓疫苗保護力更加完整。

林昶佐昨天下午到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接種自費疫苗。   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