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環團抗議,8月28日公投日逼近,面對環團提出的「珍愛藻礁」公投,行政院3日提出三接再外推方案,預計將再外推455公尺,延期2年半、增加150億元預算,挨批浪費納稅錢。然而,環團「珍愛桃園藻礁」臉書粉專5日卻發文諷刺,指政院似乎「外推上癮」,建議乾脆一路外推到「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引發大批網友砲轟,而「珍愛桃園藻礁」粉專也火速道歉刪文,宣稱是「新手小編」發布。

行政院推方案4大重點包括將原本規劃的工業港區外推455公尺、等於離岸1.2公里,對沿岸影響更輕微;不挖浚不破壞礁體;原外海填區21公頃就不填,防波提縮短,讓海域更開放;時程延長2年半、增加150億元預算,預計2025年6月開始供氣。目前有環保團體仍堅持反對,「珍愛桃園藻礁」5日在臉書Po文批評,認為政府未正式面對「遷離」訴求,僅一律以時程趕不及解釋,難以服眾,文末還諷刺「行政院似乎外推上癮了,建議或許也可以考慮再繼續一路外推到中國福建省福州市」。

該貼文引爆網友怒火,留言痛批「去中國福建保護藻礁啊,在台灣擣(搗)什麼亂?」、「你們怎麼不整團把自己推到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啊?」、「環團的名稱都被你們這群人敗光」、「你們可以人直接去福建就好。 慢走不送」、「我贊成把你們這群人外推到福建去」、「不小心把真心話打出來齁」,許多人更表態要在「搶救藻礁」公投連署投下反對票。

「珍愛桃園藻礁」隨後火速刪文道歉,指稱臉書粉專由新手小編發布「因語調顯有不妥,今已刪文,並謹此向所有關心藻礁的朋友致歉。」不過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紛紛留言狠酸「外推至小編,不用到福建,讚喔!」、「風格一直都這樣啊,確定有換過新手小編嗎」、「幹嘛刪啊。不幽默嗎? 這不是很明確表達了你們的堅持嗎? 挺住好嗎?」、「敢做不敢當」、「欸不要出事就急著把小編踢飛,他沒有150億可以領啊」、「喔原來出錯就推到新人身上啊」、「所以現在推小編出來坦是吧,真會推呢」、「文過飾非,推卸責任,敢做不敢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