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華航諾富特群聚案持續擴大,至今累計28人染疫,足跡遍布雙北,5日傳出有華航機師住在台北大安區擁有3000多戶、逾萬住戶的「成功國宅」,一家四口3人確診全被帶走,住戶看到好奇一問,才驚覺就住在社區裡。指揮中心回應稱從不會公布確診者居檢者住址,但住戶已經嚇壞,擔心社區爆發大感染。

根據ETtoday報導,成功國宅大樓、電梯內都貼上管委會的緊急通告:「緊急通知,進出門戶請大家務必戴口罩。」社區則已經在4月26日、5月3日進行全面消毒。群英里長石忠勝5日出面指控,相關單位2度把機師、家人帶走都沒有通報,他質問:「為什麼要讓我們這些百姓驚慌呢?」查明後才知確診者是在家中居檢病發的機師,目前已經隔離沒有到處跑。

石忠勝說:「因為禮拜一的時候,(確診機師)他的太太小孩被防疫人員帶走!」住戶來跟石忠勝反應,這才知道竟有確診者就住在國宅社區,自己卻渾然不知。石忠勝強調,如果可以透過民政系統像一般的防疫、居家檢疫,里辦公處都能收到這些訊息,里幹事就會早晚跟對象聯繫,掌握動向,而且機師3天居檢疫期時間實在太短,搞得居民都很緊張。

附近住戶受訪時也提到,當時是有看到防疫人員來社區接走機師的妻小一家四口,大家很好奇,一問之下才發現,竟然就是確診者住在同一社區。住戶在社區群組議論紛紛,有人指出曾看過「流鼻涕的小孩」,還有人表示:「那個媽媽不出去買日用品的嗎?」、「媽媽最慘的,小孩老公都中鏢」、「早該通知」。

一名住在確診機師家樓上的女住戶則痛罵:「真的很可惡欸!都不跟我們說!」她直呼「我們只有兩台電梯,每天這樣按按按…」大家都很害怕。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針對居家隔離者,他解釋:「我們一向沒有對外公布住址,檢疫處所也沒有公布過,但會通知民政和警政協助。」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居家隔離個案是由地方衛生局了解個案狀況,如果有狀況就會安排採檢送醫,這是地方政府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