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藻礁保護爭議,行政院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1.2公里替代方案,卻遭部份環團認定未正視「遷離」訴求,而堅持表達反對。對此,台灣獨立樂團「皮格子」主唱林艾德今(5)日在臉書怒罵:「放屁,你們唯一想保護的,只有你們那脆弱不堪、無法認錯的自尊心」。

林艾德指出:這麼多人,每天開會苦思新的方案,計算各種利害得失,到處拜託那些當初沒考慮後果就在推連署的網紅跟團體,花這麼多錢、這麼多時間,就為了協調出一個更多人能接受的方案。因為怕供電不穩定,拖累台灣的經濟成長;怕繼續燃煤,污染台灣人的肺;所以只好彎著腰、低聲下氣,把工業區面積減小還不夠,港口還要外推,浚挖也不挖了,就為了把藻礁保護得好好的,讓三接工程可以繼續。

結果換來珍愛藻礁一句:「外推上癮了,要不要一路推到福建?」

林艾德怒回:「輕鬆嗎?我們一直都很累。好笑嗎?我真的一點都笑不出來,只想罵髒話」。反問:「這叫保護藻礁嗎?」直罵:「放屁,你們唯一想保護的,只有你們那脆弱不堪、無法認錯的自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