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介佑涉毒風暴延燒,國策顧問黃承國還被指控有黑道背景,對此,黃承國今天(5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向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歉,「因為我,整個黨都被扯入」,但他也強調這件事情「八竿子打不到我」。

民進黨染黑,蔡英文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身為黨主席,沒有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讓不適格的黨員進入黨的機制,不僅造成社會紛擾,也辜負支持者的期待,她感到十分抱歉。

據與會者轉述,對於近日風波,黃承國也在中常會中發表感言,並和蔡英文致歉,因為這事情扯到他、扯到黨,「我覺得很抱歉」。

不過,黃承國也說,此事「八竿子打不到我」,顯然是有人操作、要打擊他,「趙介佑是誰介紹入黨,是我,還是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還是其他人,調出來就知道了」,但中央、地方黨部都沒有動作。

黃承國強調,黨中央怎麼處理他都能接受,但此事他是無辜的,「為了打擊個人,讓這個黨也牽連,我感到很抱歉」。

蔡英文在會中則說,民進黨從2018、2019到2020年間,整個黨是團結的,總體執政成績也不錯,但最近發生的事情,讓外界、支持者覺得「民進黨老習慣、老毛病又犯了」,似乎是「系統」之間的競爭問題。

蔡英文呼籲,希望大家做任何事情前都要想清楚,不要只考慮自己,而要考慮整個黨,不要造成這個黨的傷害,「這個黨是很脆弱的,團結都來不及了,還要這樣傷害這個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