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原先規定機組人員執勤返台後需居家檢疫3天、自主健康管理11天,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5)天證實,雙方昨晚已開會決定檢疫延長至5天,此外還將擬定相關的「清零計畫」,預計於明日中午對外公布。

華航機師昨晚接獲指揮中心通知,指出居家檢疫規定將從原本的3天延長至5天,包括目前正處於檢疫期間的人員,天數都將自動延後。

陳時中今天於記者會證實,昨晚確實有和華航開會討論,認為3天採檢陰性還是有遺漏的地方,因此目前正在商量做更好的清零計畫,而在這項計畫定案以前,就讓3天檢疫完的人員出來做自主健康管理,恐怕對社會造成較大的風險。

至於其他航空公司是否會跟進華航的做法延長檢疫天數,陳時中表示,目前將先針對華航,已經出問題的部分做處理,其他航空公司則交由民航局加強督導外站管理。

陳時中指出,諾富特飯店相關人員的擴大篩檢已經在執行當中,華航公司的員工也正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今晚指揮中心將再次與華航開會,討論有關機組人員清零計畫的議題,預計明天中午公布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