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嚴峻,外交部今(5)日舉行「台灣協助印度抗疫醫療物資捐贈儀式」,由阿達尼集團台灣合作業務負責人張健庭協助,籌措15座ISO氧氣儲存機、價值台幣兩千萬元,將分別透過空運與海運送抵印度援助醫療機構。

今天的捐贈儀式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桃園市長鄭文燦、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以及捐贈人阿達尼集團台灣合作業務負責人張健庭等人與會。而台灣首批協助印度對抗疫情的150台製氧機及500支氧氣鋼瓶,日前已由華航貨機運送抵達德里國際機場。

吳釗燮表示,這15座超低溫移動式儲槽,見證台灣民間企業對印度的關懷與溫暖。台灣後續會持續提供更多救援物資,與印度共同對抗疫情。

鄭文燦則說,這批ISO氧氣儲存機能夠替大型醫療處提供氧氣站,可以相互搭配先前外交部捐贈的製氧機設備,有助於增進台印度關係。

戴國瀾表示,台灣成功對抗疫情站在最前線,跟世界分享物資與知識,包括印度也受惠,今天的活動再次見證「台灣可以幫忙」這句不僅是標語,也是實際行動。

負責籌措設備的印度阿達尼集團台灣合作業務負責人張健庭指出,希望這次捐贈能幫助印度度過難關,也盼以此契機,讓未來台灣和印度雙方在文化、經貿、宗教等各方面交流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