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與妻子梅琳達 (Melinda Gates) 日前宣布結束27年的婚姻,而有趣的是,代表雙方打離婚官司的律師,剛好也分別代表2019年美國亞馬遜公司創始人貝佐斯 (Jeff Bezos) 和其妻子史考特(MacKenzie Scott) 的離婚律師。特德·比爾貝(Ted Billbe)是比爾蓋茨的其中一位首席律師,當時代表史考特與貝佐斯離婚,代表梅琳達的律師雪莉·安德森(Sherri Anderson)之前則是代表貝佐斯,更巧的是,這兩位律師竟然還共用同一間辦公室。

然而這兩件離婚案不只出現這一個共同點,它們都涉及大筆金額的撫養費將賠償給伴侶,根據富比士的排名,Gates目前擁有1300億身價排世界第5,貝佐斯雖然在離婚官司中因賠償妻子巨額財產,當時身價大受打擊,但靠著他自身的影響力,不久後他再度回到擁有1940億的超高身價,而從離婚官司中獲得巨額財產的史考特,身價也大幅上漲,目前是世界排名第21富裕的人,擁有590億的財產。

不只如此,根據安德森和比爾貝在他們個人網站上提供的辦公室地址,可以發現這兩位律師竟然共用了同一間辦公室,雖然網站上並未顯示他們是同事或搭檔,而Billie也還有另外一間辦公室,但這樣的巧合未免也太稀奇。

上個月,在華盛頓州家庭法的會議上,安德森和比爾貝也被列為發言人,在會議中安德森談到了婚前和婚後以及社區財產協議, Billbe談到了解除長期關係的最佳做法,沒想到昨天比爾蓋茲就宣布與妻子離婚。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   圖:擷取自Amazon Prime Video India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