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安大略省的金斯頓(Kingston)的加拿大軍隊軍事情報學院傳出醜聞,指揮官拉斐爾·蓋(Raphaël Guay)中校疑似因為涉及性醜聞而遭到停職處分。

據加拿大環球新聞電視(Global News)於當地時間5月4日報導,因接受「行為不端」的調查,拉斐爾·蓋上個星期已被停職。

加拿大國防部的發言人向媒體表示:「軍事情報學院的指揮官已被暫時停職,在考慮到所有相關各方的需要之後,此舉可以確保相關調查的公平與透明。」

發言人並沒有透露相關調查是否因受到「性行為不端」的指控,但說「有多項行為可能違反了操守」。

由加拿大前國防參謀長喬納森·萬斯(Jonason Vance)被控性行為不端而引發的軍隊性醜聞如今已經成為熱點話題,並在政壇上引發了新一輪的震盪。

加拿大軍隊的這種現象被認為也傳染到了軍隊院校。根據加拿大統計局2020年10月8日公佈的一份報告,在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以及位於魁北克省上黎塞留的聖讓皇家軍事學院,有28%的軍校女生遭受過性侵犯和性騷擾。

加拿大軍隊軍事情報學院指揮官拉斐爾·蓋(Raphaël Guay)中校,疑似因為涉及性醜聞而遭到停職處分。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