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月全台槍擊案、幫派暴力犯罪頻傳,到4月台北松山分局、北投分局紛紛受到黑道勢力挑戰,又發生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爭議後,連帶總統蔡英文重用的國策顧問黃承國都被藍營指具有黑道背景。國民黨今(5日)持續召開記者會直指,黃承國的黑道背景連法院都認證,因此要求蔡英文別再神隱,應出面向黑道宣戰。

國民黨指出,根據「臺灣高等法院 97 年聲再字第 346 號刑事裁定書」中提到,「…但因被害人葉永堂邀同具『黑道背景之黃承國』介入,…」。另,「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90 年訴字第 745 號刑事判決」也提到,「…但告訴人表示所有事情均由『天道盟的黃承國』處理,…」。足證黃承國過去與黑道之關係密切,並非無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黃承國雖具有黑道背景,卻與蔡英文間的好交情。2016年尼伯特颱風肆虐台東後,蔡英文雖然前往勘災,但行程匆匆結束就趕回台北參加黃承國父親黃永盛的壽宴,颱風災損情況嚴重當下,蔡英文卻被拍到與大家一起在蛋糕前鼓掌、歡樂的畫面,顯然蔡英文相當倚重黃承國,甚至不畏黃具有黑道的背景。

再加上,嘉義市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號召年輕人入黨,服務處送出上千份的入黨申請書,也被爆「內含黑道成分」,有黑二代申請入民進黨疑雲。

王育敏指出,,如果連民進黨內部染毒、染黑問題,蔡英文都沒有能力處理,那最近黑道行徑囂張,使得全國治安面臨黑道挑釁時,請問蔡英文要如何下令警政署整頓治安。而內政部長徐國勇做為全國最高治安首長,被曝光與黃承國、趙映光等具有黑道背景的人把酒言歡,請問看在基層員警作何感想?

王育敏表示,蔡英文至今若神隱,完全不敢出來跟大眾面前向黑道宣戰,這樣的總統過於軟弱。蔡英文是這種態度,基層員警要怎麼去掃除黑道的囂張行徑?因此國民黨要求蔡英文站出來跟黑道宣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