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今(5)天有一則「閣揆當總統面嗆張景森 蘇貞昌怒:你對我有什麼意見」的報導,引發行政院總統府先後發表聲明否認。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該則報導未先向總統府、行政院查證,且內容有諸多與事實不符之處,籲請媒體勿再引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嚴正表示,該則報導內容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來源,不只地點錯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未曾講過類似的話。總統府對此不實報導表達嚴正譴責。

羅秉成指出,台鐵總體檢報告召集人張景森政委之前已對外說明,「台鐵總體檢報告」是供政院內部決策參考等語,而在決議後的三日內亦已由政院秘書長函文相關單位執行並列管,相關過程均已一再對外說明。

羅秉成強調,在這次台鐵改革討論的過程中,蘇貞昌不僅未有該報導所稱「怒斥」張景森的内容,且事實上仍有諮詢其意見,並特別指示相關會議要請張景森參加,而張景森也出席參與行政團隊推動台鐵改革的相關會議。上週(4/29)交通部於行政院院會中陳報「台灣鐵路管理局改革方向」報告後,蘇貞昌也特別詢問張景森的意見,張景森於當場表示「再度支持台鐵公司化的改革方向」,並於臉書上表示「看得出來院長的決心」、「蘇院長用他滿滿的政治能量和堅決的領導力,具體回應了社會的期待」,相關事實皆顯示媒體報導與真實不符。

至於張惇涵則表示,近期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多次且密集就台鐵改革方案研商,這段期間,蘇貞昌緊盯進度,行政院及交通部也加速推動台鐵改革各項方案,朝向「安全」、「安定」、「轉型」的方向前進,並務必與台鐵員工充分溝通,共同推動台鐵改革。台鐵改革刻不容緩,也是社會期待,呼籲有心人士勿散布不實訊息,也期盼相關媒體在報導前,能夠善盡查證責任。

不過,雖然府院爭相譴責該報導,但在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回鍋擔任政院顧問消息在4月中旬曝光後,張景森在臉書寫下「用師者王,用友者霸,用徒者亡」的字眼,雖然貼文不久後就刪文,但「用徒者亡」似乎就是在暗批蘇貞昌。之後蘇貞昌被媒體問到此事時,僅冷淡回應不知道這件事,兩人關係似乎沒有府院今天澄清文這麼「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