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Elon Musk)所創辦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推動「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最快今夏正式推出,而2月開始接受用戶預購以後,至今已超過50萬人下訂。

星鏈網路從去年10月起開放測試,用戶需要預繳499美元購買終端機、Wi-Fi路由器等裝置,每月的費用則是99美元。馬斯克上個月發文表示,由於測試進展相當順利,頻寬和延遲的問題都有大幅改善,因此最快今年夏天會正式推出。

SpaceX 4日宣布,星鏈網路開放用戶預購至今,已經有超過50萬人下訂單,並稱99美元押金可全額退還,但是不保證提供服務。馬斯克對此說明,目前唯一的限制因素是都市地區高密度的用戶,然而首批預購的50萬人預計都可以正常使用,當人數超過百萬時,才會面臨更多挑戰。

目前SpaceX已經發射超過1,500顆星鏈衛星到外太空,預計最終會完成1萬顆網路衛星的部署,並且在2022年達到全球100%的覆蓋率。而SpaceX先前公布星鏈服務的使用人數,目前已經超過1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