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漫畫改編的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僅在台日創下票房佳績,4月23日在美國上映後,首週便賣破當地外語電影票房紀錄,這也是日本電影睽違22年,再度稱霸美國票房。

漫畫《鬼滅之刃》實體書在全球賣破1億本,而動畫版在Netflix上播出後,更是在各地引起「鬼滅旋風」,《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則是接續動畫版之後的劇情,去年10月上映後,迅速成為日本新一代票房冠軍,打破已經雄霸寶座20年的《神隱少女》。

而據日媒報導,上月23日《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美國上映後,首週週末票房便更新美國的外語電影票房紀錄;上映第二週週末光是4月30日至5月2日,短短三天票房便高達64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8054萬元),登上當地週末電影票房冠軍。

這也是繼1999年的《寶可夢電影版:超夢的逆襲》後,日本電影睽違22年再度稱霸美國電影票房。事實上,美國現在仍處於防疫限制的狀況,人們要自由進出電影院看電影不是易事,能創下此等佳績,可見《鬼滅之刃》的人氣難以抵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