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前民進黨員趙介佑涉入毒品案,接連被質疑,曾興師問罪北投警分局、特權借提、家中搜出600包毒咖啡、餵毒癌末友人致死。趙映光4日晚間發出聲明,一概否認,反控反對黨無限上綱、媒體抹黑報導,如今全家被追殺「4代跟著陪葬」。趙映光表示,毒品洐生家庭悲劇,他聲稱「我們非但是這種家庭的受難者」,將會「全力投入反毒的工作」。

趙映光在「給映光好友們的一封信」中高喊「我一生痛恨毒品」,並強調,曾望子成龍,因染毒案變成養子不教父子過,他難辭其咎,兒子趙介佑2016年後幾乎在勒戒及看守所度過1年,一切因涉毒的脫序行為,就是他這幾年不為人知的血淚史;這幾年陪趙介佑到金門戒毒、固定到國軍精神醫院看診拿藥,椎心之痛,外人無從得知。

趙映光為兒子護航稱,外界有「不實指控、不實爆料」,如趙介佑取得檢方羈押筆錄至北投分局興師問罪,趙映光駁斥,完全沒有這事,警方已出面澄清並否認。當時趙介佑家中被搜出600包毒咖啡,當天他趕回趙介佑居所,已搜索完畢,現場只查扣手機及一小包K他命。至於借提小弟送便當會面串供?趙映光續指,趙介佑當天是證人及被害者身分被傳訊,便當是警方給借提者。而餵毒給癌末友人?趙映光喊冤說,子虛烏有,完全與趙介佑無關。

趙映光不滿控訴,外界人肉搜索,趙介佑與妻、未滿2歲兒、父母家人,連車牌號碼也不放過,不斷重複播放,翻到20幾年前年輕往事,無限妖魔化,令人不勝唏噓,如此無窮盡的抹黑拼湊,媒體隨抹黑爆料起舞,讓很多好朋友受無辜波深感抱歉。他並反問:「古云,罪不及妻弩,排山倒海的追殺令人遺憾。孫子到幼幼班師長會用什麼眼光看待?完全不懂事的2歲小孩,何其無辜,1人染毒,1家4代跟著陪葬嗎?」

趙映光提到,他已卸下媽祖文化協會理事長一職,20幾年前確實曾經年少犯錯,蒙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父親陳勝宏知遇,1998年入黨後即戰戰兢兢努力向上。台北市黨部絕無所謂黑道把持的問題,媒體未經查證,是反對黨藉趙介佑無限上綱的欲加之罪,企圖藉此抹黑他們熱愛的政黨以圖利;媒體還捏造成黑色黨部,絕非事實。

不過,趙映光還在聲明備註,趙介佑2016年當選市代表,當時由綠色友誼連線立委何志偉陣營推薦,同年底吸毒後神智不清、搶救護車事件,他就知事態嚴重,要求其辭市代表。2018年趙介佑報名參選市代,即刻意讓其低票落選,讓趙介佑與黨漸脫離。趙映光並指「吳怡農主委巴不得趙介佑馬上開除,而我這幾年巴不得他趕快關」,並表明,不會為子關說,希望兒子能因此獲得重生,徹底遠離萬惡之源,將來當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其它交由司法嚴格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