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餐廳「鉅星匯」在3日下午7點多闖入2名黑衣人,朝大廳潑灑上千隻「櫻桃紅蟑螂」後逃逸。當時臥龍義警中隊在此舉辦餐敘,雙北警局長、藍綠台北市議員等出席,由於之前才爆發松山之亂、涉毒前民進黨員趙介佑疑享特權等警界醜聞,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事後警方拘提5名嫌犯到案,嫌犯初步供稱,他們只是要給店家教訓,當下一看到現場有許多警察,嚇得直說「完蛋了,怎麼有義警」。

警方調查發現,疑似因鉅星匯餐廳老闆吳政男在外欠下1550萬債務,遲遲避不處理,遭人教唆26歲綽號阿斌的吳傳斌給吳政男「教訓」,吳傳斌找來旗下3名小弟與小弟女友前往。其中20歲的曹邦昱帶著17歲的游姓女友,與20歲的許柏樟拿著裝滿蟑螂的塑膠袋進入鉅星匯大廳,直接狂撒蟑螂後逃離,曹邦昱的游姓女友則在旁錄影蒐證。

4人犯案後逃逸至北投會合,先將游姓少女放置在泰山一處汽車旅館,其餘4男則一路往台中逃竄,最後吳傳斌先行北上找律師,最後警方在4日下午先於泰山逮捕游姓女友,之後鎖定嫌犯在民生西路上的炸雞店,晚間將4人全數逮捕,全案朝妨害名譽以及恐嚇罪嫌方向偵辦。5人被逮後均表示不知道現場有義警餐會,事後在車上才驚覺「完蛋了,現場怎麼是義警餐會」。

事發餐廳「鉅星匯」,前身是新生北路上40年老字號江浙菜餐廳「錦華樓」,號稱是「黑白兩道情資站」,不管是警界外,竹聯、四海、松聯及天道盟,都喜歡在此辦餐會。不過「錦華樓」在2018年時因租金過高歇業,後來由蕭敬騰前老闆吳政男花1億6000萬頂下,改名成婚宴廣場「鉅星匯」。嫌犯供稱吳政男在外欠下1550萬債務避不處理,所以受託向鉅星匯潑灑上千隻蟑螂,背後由誰指使及代價有待偵訊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