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4)日高雄市議員陳若翠在議會質詢某協會疑似性侵害案件、指社會局鴕鳥心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晚間發新聞稿喊冤並表達嚴正澄清,指該局接到通報第一時間即緊急處理,包括禁止涉案人與兒少接觸,令協會解除職務、主動函請檢警偵辦、提獨立告訴等,目前案件尚偵查中。

陳若翠今天在社政質詢時,針對周刊報導高雄某成立十多年的兒少協會爆發性醜聞事件,理事長、秘書長分別猥褻及性侵未成年少女、少男,痛批社會局鴕鳥心態,事情發生兩年多才函請警方偵辦,她要求檢方對這種禽獸不如的犯行從重求刑,以達到嚇阻作用,社會局也應針對其他專門輔導未成年人的社團進行過濾清查,預防或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陳若翠表示,這件離譜的案件在檯面下持續了3年之久,一直到去年4月才接獲一名有正義感的志工通報,案情才曝光。經過一個多月調查,確定一名少女證實遭性猥褻,一名少年遭性侵。她說,從事情發生到曝光將近兩年時間,社會局到底有沒有對相關輔導未成年人的社團進行過濾清查?如果沒有那名志工舉報,社會局到現在是否還被蒙在鼓裡?被害的少男、少女是否還處在加害者的淫威之下?

社會局表示,為確保提供安全之兒少服務,社會局每年進行兒少福利機構人員之司法查調,確認排除有性侵害等刑事紀錄人員進入服務場域,並透過校園、社區或服務場域宣導,加強兒少自我保護之觀念,本案社會局一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即禁止涉案人與兒少接觸,令協會解除職務、主動函請檢警偵辦、提獨立告訴等,對正在偵查中案件曝光造成受害者第二次傷害感到不捨與遺憾,也將持續辦理並督導各服務團體,絕對要落實保障兒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