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一名沈姓台商經泰國衛生局通報為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後卻失聯。經我國駐泰國代表處昨(3)表示,泰國北柳府衛生局因持續未聯絡到當事人,後查知該確診者已搭2日長榮航空班機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中表示,今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1149即為該名台商,他持偽造陰性檢驗報告入境,幸後因體溫超標被擋下,未造成進一步的疫情,航空人員對此也相當不滿。

針對此例持偽陰性檢驗報告入境,陳時中表示,據指揮中心調查,該名個案因於泰國時還沒被通知確診,因此沒有拿到檢驗報告,有可能在擔心有感染的情況下就先以偽陰性報告入境,他表示,此部份偽造文書,以及未持有陰性檢驗報告是事實,已涉及刑事,至於是否隱匿疫情,就要再進一步釐清和調查。

指揮中心指出,案1149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今年1月至泰國工作,52日返國,入境時因發燒(38.2)於機場攔檢,並後送就醫隔離採檢,於今日確診(Ct25)。目前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49人,其中28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居家隔離,餘21人為機組員,均有適當防護,列自我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