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公布2例感染源需調查的確診者,其中案1154,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的華航後艙空服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例4/28日檢疫期滿後採檢為陰性,29號和案1153至南京東路的酒吧,30日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但卻在52日時出現症狀,後今日確診(Ct14)。因指揮中心未針對案1154匡列接觸者,今該案例足跡未公開被記者追問,陳時中表示,因該案例出入公共場所時尚未有感染力,此部份足跡無需公開。

今指揮中心公布的這2起確診案例,案1153為華航機師,案1154為華航後艙空服員。案11544/28號居檢期滿後採檢結果為陰性,29號諾富特飯店執行清空計劃至集中檢疫所採檢結果也為陰性,但該案例29號與今日公布確診華航機師(1153)共同前往「HOMIES SOFT BAR飛鏢運動酒吧」。

離開酒吧後,該名染疫華航空姐如何前往諾富特飯店?因此部份足跡未公布,外界擔憂若該名空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飯店是否會造成有其它接觸者感染疑慮?對此莊人祥表示,案115429日離開酒吧後的行程細節,屬於私人行程,追問下去太八卦。陳時中則表示,不公布是因為該名染疫華航空姐當時並未具傳染力,因她4/28號檢驗陰性,後至集中檢疫所檢驗也是陰性,一直到52號才出現症狀,但她出現症狀時都在集中檢疫所,陳時中表示,進到集中檢疫所的行蹤是不會被傳染的。

至於染疫的華航機師與空服員,該歸類於境外或本土,指揮中心暫無法歸類,陳時中表示,目前2人有接觸史,還要再做相關調查。因案1154是為首例確診的後艙空服員,空服員是否要提高防疫層級、需擴大採檢?陳時中表示,先行就居家檢疫時間研究討論,擴大採檢後續待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