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付小費、贊助、慈善等正向用途為主的低廉「狗狗幣」(Dogecoin),疫情期間隨著加密貨幣交易火熱,身價也不斷飆漲,4日市值更衝上628億美元,擠下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美國汽車品牌福特(Ford)。外媒認為,原因可能是自稱「狗狗幣教父」(DogeFather)的馬斯克將在8日登上美國知名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的緣故。

外媒《BeInCrypto》指出,狗狗幣2013年底才誕生,卻能勝過2006年成立的推特和1903年成立的福特汽車,值得稱讚!根據Asset Dash的全球資產排行榜,目前狗狗幣排在208名,領先寶馬(BMW)、黑石集團、瑞銀集團、三井住友金融集團及國際萬豪酒店等知名企業。

外媒認為,狗狗幣發威可能與馬斯克即將在本週末登上《週六夜現場》有關。這位被視為漫威英雄「鋼鐵人」真人版的特斯拉創辦人一直對加密貨幣抱持濃厚興趣,甚至自稱「狗狗幣教父」,如果他在節目中提到狗狗幣,可能會帶動漲勢,因此現在狗狗幣人人爭搶。

《週六夜現場》是美國1975年起每週六深夜直播的喜劇類綜藝節目,內容由一系列惡搞、諷刺時下政治和文化的喜劇小品組成,每集都會邀請一位當紅明星或藝人作為嘉賓主持節目,上過該節目的名人包括湯姆漢克、班艾佛列克、艾瑪史東、威爾法洛等好萊塢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