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4日)召集朝野協商,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不過國民黨團因赴外交部開記者會而未出席,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紛紛呼籲國民黨團盡快出席朝野協商,不要再杯葛;朝野也敲定,5月17日星期一為立法院修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現在就照程序照走,不可能國民黨不簽名就不開會。

立法院今天進行第三度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自國民黨提出國營事業董事長等人事不得超過65歲主決議「反肥貓條款」後,就態度堅硬,揚言民進黨不同意,就不會出席朝野協商。

民眾黨總召邱臣遠指出,希望委員會快點運作,包含公聽會期程、召委輪值方法,才能趕上明年公投。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說,時程很緊湊、召委也未選出,讓人緊張,也不經讓人質疑修憲是要玩真的還是假的,呼籲國民黨、朝野黨團、大黨能認真看待此事。

柯建銘呼籲,朝野黨團應共同譴責國民黨不參與朝野協商,修憲是這是歷史課題,沒有黨可以迴避,最晚這會期之前,一定要把召委選出來,速度也是「不能走太快、不能走太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火車已經出發了,國民黨不要擋住修憲列車往前走,這幾次都杯葛協商,不得不懷疑,國民黨是假支持修憲真杯葛、不希望修憲節奏能照著大家期待走。

時力總召邱顯智則批評,國民黨團一而再再而三缺席、杯葛朝野協商很不應該;時力立委陳椒華建議,希望各黨團至少有一名召委。

最後,民進黨黨團、民眾黨黨團、時力黨團對於修憲委員會一次開會時間有共識,游錫堃也宣布,5月17日星期一為立法院修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不過,未出席的國民黨團現場並未簽署朝野協商結論,柯建銘不滿說到,「不可能國民黨不簽名就不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