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長昨(3日)晚間舉行交接典禮餐敘的餐廳遭不明人士丟兩大袋蟑螂攻擊,且雙北市警察局長在場,引發外界聯想是否與近日警紀風波有關。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今受訪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初步掌握數名嫌犯,但研判與警方聚會關聯性小。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昨晚於北市新生北路二段上的鉅星匯宴會廳舉辦近700人餐敘,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等警界高層及大安文山區議員也出席,昨晚7時半左右時,餐廳2樓櫃檯前卻突然遭2人丟兩大袋蟑螂攻擊,讓不少在場目擊者都直呼「太噁心」。

陳嘉昌上午受訪指出,丟擲蟑螂手法跟潑漆、潑糞一樣都是暴力行為,他嚴厲譴責。昨晚市警局、中山分局也成立專案小組,刑事警察局也來支援,整晚都在做案情研討,初步已掌握到數名嫌犯,身份也查明,展開漏夜查緝中,一定會依法嚴辦,絕不容許這些暴力行為出現。

對於犯案動機為何,陳嘉昌說,大概有一些研判,但人犯還沒到案,怕若跟後來發展有出入不太好,先暫時保留,但保證一定很快查緝到案。

有記者詢問,剛好警方在該餐廳餐敘,是否和近期警方發生很多事件有關?陳嘉昌回應,這跟義警關聯性比較小,他不能給予太肯定答案,依法徹查嚴辦。現場媒體追問,那是否可能與雙北局長出席聚會有關?陳嘉昌重申,可能性很小,應是某些因素,但不是跟聚會有關。還是衝著陳嘉昌來?他直言「不會啦!」

而餐廳遭丟的蟑螂體型較小,陳嘉昌表示,應是類似水族館養魚的蟑螂,或是在網路上也能買到,這些也都是清查的範圍。他提到,昨天抵達餐廳時,業者已經在清理,看到的數量不是那麼多,他第一時間還想:「奇怪,餐廳怎有蟑螂?」後來才知道發生這樣的事件,趕緊召集相關人員成立專案,啟動查緝動作。

陳嘉昌也說,已經和市長柯文哲報告,柯盼盡快抓到歹徒,依法嚴辦。警政署長陳家欽也有傳訊息關心此案,另外刑事警察局也有支援,也跟他們整個晚上都在一起,陳嘉昌強調,警察是一體的,不管是中央或地方都是一體的,我們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