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已表態有意角逐總統大位,2022盼交棒給副市長黃珊珊,而他任期僅剩一年多,台灣民眾黨去年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得票率僅約4趴,被戲稱「4%黨」。對於民調低迷,柯文哲受訪時聲稱「民調都是用買的,只是我不肯買」,他還說:「不然為什麼民進黨怕柯文哲,怕成這樣。」

柯文哲3日接受廣播專訪,他於節目廣告時間與主持人邱明玉閒聊時突然提及「台北市的市政推動很穩健」,然而,柯文哲市政滿意度經常吊車尾,遠遠不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邱明玉不解「為什麼民調都顯示不出來?」柯文哲反問:「你相信民調?」

柯文哲表示:「我跟你講,那是桃園做桃園,台北做台北,有本事大家來台北市做看看,看會不會比柯文哲高?」邱明玉則問柯文哲「為什麼這麼信心爆棚?」柯文哲回答:「我知道民調都要買,我只是不肯買」他強調「不然為什麼民進黨怕柯文哲怕成這樣?」還酸國民黨被「當塑膠」,直接忽略了。

針對黃珊珊民調未有起色,柯文哲認為,黃珊珊現在還是有個比較好的位置,因為她不用去證明可以當個好市長。柯文哲表明,不會要求黃珊珊加入民眾黨參選,因為選市長、自治層級不用去討論黨籍,以日本東京及韓國大阪、首爾為例,都是在野大聯盟選上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