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台北市接連發生黑衣人闖警察砸電腦的松山分局之亂,以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在小弟借提時,囂張到警局送便當兼打卡的北投分局之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直指,總統蔡英文 若要人民相信總統真的「震怒」,就立即拔掉黃承國的國策顧問職務。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民進黨內部人透露,台北市黨部實際操盤者就是黃承國,而且跟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親姑姑趙心瑜是好朋友,趙映光不僅是市黨部執委,還是北投分局顧問團團長、北投長安義警中隊顧問,還曾代理過北市黨部主委,趙映光與黃承國關係相當麻吉。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質疑,趙介佑綠色黨政背景讓北投分局對趙忌憚三分,在士林北投地區氣焰囂張、蠻橫行事,縱吳怡農在蔡英文發聲「與黑道切割」後,祭出黨紀開除趙介佑黨籍,趙映光又辭去評委召集人職務,但是背後撐腰趙家人的英系大老,現任國策顧問黃承國,蔡英文敢拔掉黃的國策顧問頭銜嗎?

鄭麗文直指,今年28歲的趙介佑是北聯幫成員,身上更揹有強盜擄人、勒贖、毒品等前科,2014年僅21歲的趙介佑就擔任民進黨「選對會」委員、小英競選總時的顧問,一個完全沒有參政經歷的年輕人,為何能在市黨部位居要職?不就是當時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提攜嗎? 2016年趙介佑選上民進黨台北市黨代表,20出頭的趙介佑就能出任多少資深政治人物、歷經多年選戰的資深黨員,都很難獲得到職務。一個吸毒吸到茫的黨代表,從2014年開始,犯罪事實罄竹難書,黃承國如今切割關係,可能嗎?吳怡農敢處理黃承國嗎?蔡英文敢拔掉國策顧問頭銜嗎?難道蔡英文所說的照顧年輕人,就是提攜趙介佑這樣的年輕人嗎?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民眾對警察的信任度,面臨到土崩瓦解的程度,民進黨的黑幫治國,儼然成了一條龍,如水銀瀉地般無孔不入。趙介佑在2018年擔任替代役,分派到澎湖監獄,以役別來說已經是最輕鬆了,但趙介佑仍要逃兵,還警告監獄管理員「不准打電話回我家,不然就殺了你。」事後竟只判易科罰金,民進黨對於人事安排,只看關係親疏、是不是自己人來給位子,人民對警察的失望其來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