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51勞動節在臉書分享一張自己換市長室辦公桌上的燈泡照片,遭外界解讀影射想換掉行政院蘇貞昌,有綠營議員就酸柯,有種就去行政院會當面表達。柯文哲今(3日)接受廣播專訪,直言自己只是很自然地調燈光被助理拍到,並嗆「調整內閣干我屁事,又不是我權力!」「我覺得這社會都這樣,每天穿鑿附會、被害妄想」。

柯文哲今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被問及是否再度槓上中央,柯先是表示,「不會啦,我都擁護中央政府、服從小英領導」。

對於分享換燈泡照片,遭外界解讀想換行政院長蘇貞昌。柯文哲回應,自己看到不對的地方會講,但這社會沒有反省、改進文化,不像他以前當外科醫師,每週都開死亡併發症討論會,看什麼地方要改進、確保系統滾動式修正。

柯文哲直言,這更好笑,其實自己也不是換燈泡,因為桌子上的燈,想把它調對方向,才會站到桌子上調燈光,助理剛好看到,就趕快照一張相,「常常是這樣,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邱明玉追問,不是想暗示調整內閣?柯文哲說,「調整內閣干我屁事,又不是我權力!」,並抱怨道「我覺得這社會都這樣,每天穿鑿附會、被害妄想」,他做什麼事情其實都很自然,但有些人都被害妄想,想說大家要害他什麼的,「奇怪!肖欸(台語,瘋子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