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即將在下周末即將本賽季第一個錦標賽-五月錦標賽,西區由佛羅里達狂歡、達拉斯燃料出線;東區則是由上海龍苦戰費城融合勝出、成都獵人維持預賽身手擊敗去年亞軍首爾王朝。這也形成去年季後賽四強只有一支隊伍上海龍在本賽季第一個錦標賽依舊存活,顯現隊伍戰力汰換之快。

五月錦標賽四支代表隊伍。 圖:翻攝自OWL官網

首先是西區,佛羅里達狂歡作為去年崛起的隊伍,本賽季開季維持身手,五月錦標賽前的預賽四戰三勝,只有輸給去年冠軍舊金山震動一場,來到淘汰賽階段,狂歡隊左踢多倫多捍衛者、右踹華盛頓正義,挺進五月錦標賽決勝周。

另一支西區代表也是休賽季新聞版面很多的達拉斯燃料,他們在休賽季打造出「EM王朝」再現後,燃料隊雖然在預賽階段只打出五成勝率,但他們卻在淘汰賽階段成功磨合,連兩場橫掃舊金山震動與休士頓神槍手,可說是士氣正高。

東區代表部分,本賽季打出大驚奇的成都獵人在預賽繳出三勝一負戰績,這多虧於坦輔位置的選手不再只專精特定英雄,以及自由位的Leave戰力再升一階。其中包括橫掃上海龍與紐約隊,氣勢正漲的他們在淘汰賽以3比1擊退去年亞軍首爾王朝,挺進五月錦標賽決勝周。

至於上海龍在休賽季最大異動就是放走主坦Fearless,並找來前狂歡隊主坦Fate頂替,這也讓這支常勝軍在預賽階段雖繳出三勝一負,唯一輸的那場卻是被成都獵人橫掃。所幸來到淘汰賽後,陣中擁有兩位傑出自由位Fleta、Lip代表的英雄池深度,加上輔助位明顯的對位優勢,讓費城融合的Carpe孤掌難鳴,在加賽階段以3比2氣走對手。

隨著上周賽程落幕,五月錦標賽四支代表隊伍正式成形,這也形成一個有趣的現象-去年季後賽四強隊伍舊金山震動、首爾王朝、上海龍、費城融合只有一支隊伍成功在跨一個賽季的首個錦標賽存活,這也代表OWL聯賽在去年底經歷多數隊伍成員異動與META變化下,戰力汰換的速度是非常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