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 2021賽季甫開打兩周,就有主教練下課,杭州閃電隊昨日宣布,主教練paJion、助理教練nOrU正式卸下職務,由原助理教練Andante擔任臨時主教練。

原助理教練Andante將擔任臨時主教練。 圖:翻攝自杭州閃電微博

杭州閃電隊上個賽季季中請來前溫哥華泰坦隊主教練paJion,最終以例行賽12勝11負坐收,分區季後賽第二輪遭到去年亞軍首爾王朝橫掃。而來到本賽季,杭州閃電隊大名單洋洋灑灑擴增到12名,照理說每個位置都有後備,讓選手彼此競爭先發位置,應為良性競爭,但在這支中國電競俱樂部當中,反倒成為中韓選手分批站的處境。

如果戰績好,一切都好說,但杭州閃電隊開季前兩場苦吞二連敗、大分均以1比3落敗,不只是帳面上的分數,實際比賽內容更讓中國粉絲不斷怒噴,如過去兩季的門面Guxue主MAIN猩猩,但過去兩場比賽多半拿出萊因哈特與過往鮮少拿出的火爆鋼球上場,而其所擅長的溫斯頓卻由另一位輪替主坦的韓籍選手Takoyaki拿出。

而在新舊選手同時在場上,也凸顯團隊連動「斷線」的問題,當Guxue拿出鋼球的時候,不僅玩起來較為生疏,後排補量也拉不上來,雖然韓籍攻擊手GodsB、Architect一樣給力,但整體配合起來仍與過往水準有所落差,而同時也傳出他們是頂著200 pin值進行比賽,這種種的一切都讓杭州閃電隊繳出墊底隊伍的比賽內容。

杭州閃電隊除了比賽內容,場外的粉絲怒吼同樣緊繃,對於這些中國粉絲來說,杭州隊就是一支以Guxue為主體的隊伍,儘管大家都知道《鬥陣特攻》幾乎已成為一款韓國選手特強的遊戲,而在本賽季網羅許多中國選手後,在愛國心驅使下,既然戰績低迷,也讓粉絲更有機會為坐冷板凳的中國選手叫屈。

如今paJion寫下OWL開季最短時間就下課的主教練,似乎也傳達出杭州隊內部管理階層對於現狀之極大不滿,究竟臨時主教練Andante能否好好作為中韓選手溝通和諧的橋樑,並攜手打出好成績,本周五對上上海龍的比賽將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