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因邀請藻礁公投主持人潘忠政訪問,被質疑立場挺藻礁,他的過往擔任新黨立委朱惠良助理的資歷也遭挖出、出征。對此,陳信聰今(3)日透過臉書反擊,2021年了,不要繼續玩政治獵巫的低級手段,別忘了小英在國民黨時期當過國安會諮詢委員,前主席卓榮泰也曾經正式秀出國民黨證,更別說現在還有太多由藍轉綠的政治人物。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日前接受公視「有話好說」節目訪問。節目主持人陳信聰在臉書表示,「數千年的藻礁不要毀在我們這一代,才是唯一的目標。少數綠營在攻擊潘以及環團時,恐怕得先想想,或許潘老師才是最大的英粉」。不過,他的說法引發部分民進黨支持者反彈,遭所謂「1450」出征。陳過去與新黨立委的淵源也被拿來放大檢視。

對此,陳信聰今日在臉書表示,回應1450極為愚蠢,不過還是做了這件蠢事。

1.我從來不是新黨黨員,也不是新黨助理(黨團或黨部)。因為父親去世,書念不下去,剛好有個工作機會,於是我當了一年朱惠良的國會助理,主要推動教育文化法案。許信良跟朱惠良競選正副總統時,我也參與了文化政策以及教育政策白皮書的撰寫。

2.那是段光榮的日子,當時朱惠良與趙永清、曹啟鴻等不同黨派立委,共同推動了許多重大法案。而我及同事主責的競選白皮書,獲得輿論以及專業團體的高度肯定。

3.有話好說這節目已經超過13年了,13年來,我們批評國民黨、新黨、統促黨、共產黨、中共政治代理人....絕對不比民進黨少。

4.國民黨的根早就爛掉了,而新黨在台灣早就無根。但老是說以前國民黨也是這樣、新黨更爛、統促黨更黑...,這種護航方式,真的是在幫民進黨嗎?

5.藻礁是個重大公共議題,沃草做的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者中,有46%支持藻礁公投,反對藻礁公投的只有28%。不去努力溝通說服,不去找出可能的妥協方案,只是不顧一切的把環保團體跟潘忠政鬥臭鬥垮,難道這46%的死忠支持者,對民進黨也是可有可無嗎?

6.更別談黑道介入政黨了,人民不會因為一個趙介佑就批評黑道治國,但大家看的是出事之後,政黨以及政府的處理態度。

7.2021年了,不要繼續玩政治獵巫的低級手段,別忘了小英在國民黨時期當過國安會諮詢委員,前主席卓榮泰也曾經正式秀出國民黨證,更別說現在還有太多由藍轉綠的政治人物。

8.13年來,從藍到綠再到藍再到綠,除了有豐富面對酸民的經驗外,我也有足夠的小蘇打粉以及過碳酸鈉,所以就這樣囉....

 

公視「有話好說」節目主持人陳信聰3日在臉書回應遭1450出征事宜   圖:陳信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