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將有「反萊豬進口」、「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及「重啟核四」等4項公民投票案,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引用林靜儀醫師貼文,希望「四個公投通通不同意」,並批評「不說政黨傾向,還真的以為民眾黨就是國民黨」。

林靜儀醫師貼文稱「我能理解很多政策必須溝通和最後的妥協」,但話鋒一轉提到「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400公尺,工程延宕2年」,指「台灣經濟正在發展的同時,未來2年的電力供應緊張和燃煤空汙壓力,最終還是執政黨要背」。

林靜儀表示,公投案在同意與否的背後政策脈絡根本無法用短時間說完並了解,每一案的風險與背後政策連動更不會是主張議題和連署公投的人會說清楚和負責的。認為「8月的公投其實是政黨對決而非理念差異」,呼籲「大家謹慎面對」。《只是堵藍》隨即轉發,並加註「希望大家趕快告訴大家,四個公投通通不同意。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向前一世紀」

而《只是堵藍》稍後再貼出4個公投的最新民調數據,直接點名民眾黨與國民黨的相似,稱「國民黨支持者跟民眾黨支持者,其實就同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