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美國女星奧林匹亞杜卡琪斯(Olympia Dukakis),5月1日她的弟弟艾波羅(Apollo)在社群軟體上證實這幾個月她的健康狀況不佳,於紐約住所逝世,享年89歲。

奧林匹亞杜卡琪斯的弟弟艾波羅(Apollo)5月1日晚間在臉書證實死訊,他寫道:「我至愛的姐姐,奧林匹亞杜卡琪斯今天早上在紐約市辭世。歷經多個月健康不佳後,她終於安息了,追隨她的(夫婿)路易斯(Louis)而去。」

奧林匹亞杜卡琪斯(Olympia Dukakis)曾於1987年的美國浪漫喜劇電影《發暈》(Moonstruck)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她在裡面飾演專橫的母親,而該電影住要講述紐約市一名義大利裔女子遇上未婚夫的弟弟後,兩人陷入熱戀的故事。

電影《發暈》曾在1988年第60屆奧斯卡得到3個獎項,包含最佳原創劇本獎、最佳女主角獎及最佳女配角獎。而奧林匹亞杜卡琪斯也因此獲得金球獎(Golden Globe)最佳女配角獎和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最佳女配角提名。

 

 

奧林匹亞杜卡琪斯的弟弟艾波羅5月1日晚間在臉書證實奧林匹亞杜卡琪斯死訊。   圖:取自Apollo Dukaki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