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今天(3日)起,除了原先公費對象外,也開放高風險工作者的「同住家人」可以公費接種疫苗。財經網美Emma(胡采蘋)在臉書大嘆現在已經預約不到可以自費打疫苗的醫院,她指出,現在全球支援印度,各國下一批疫苗恐怕都要delay,之前大家嫌棄的那批AZ疫苗,已經風水輪流轉。

Emma在臉書po出某醫院預約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均已額滿的照片,根據1日的統計,截至4月30日止,已經接種AZ疫苗者有5萬7884人,其中自費為1萬4210人;而1日當天接種更多達3690人,自費1908人,比公費一半還多。

稍早前衛福部臉書才轉貼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接種疫苗訊息,大力宣傳自5月3日起,將開放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之同住者公費接種COVID-19疫苗,儘管多名防疫大將現身催打疫苗,希望趕在5月底疫苗到期前,擴大防護網,都沒有此波華航機師染疫擴及諾富特飯店事件,令民眾感到施打疫苗的迫切性。

網美Emma表示,原本她看身邊打過AZ疫苗的朋友都活蹦亂跳,上星期她因為沒空檔,想說晚點再預約好了。沒想到,就一念之差,晚了一個星期,這批因為醫護不想打才開放自費接種的疫苗,現在已經打不到了,各大醫院都是全滿,根本找不到可以掛號的地方。

她警告,因為印度疫情嚴峻,現在全球支援印度,各國下一批疫苗恐怕都要delay,之前大家嫌棄那批AZ,現在風水輪流轉,「供給需求這回事真的很難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