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華航機師染疫擴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影響,上百名機師被挪往陽明山集中檢疫所,卻有部分機師抱怨「政府像納粹」、「檢疫所像監獄」,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po出檢疫所內部照片澄清,呼籲團結抗疫,獲得大批網友力挺。網友同時砲轟機師「這是檢疫所不是五星級飯店好嗎」、「這次就是你華航機師惹的禍,還有臉在那邊啼ㄒㄩㄥˊ」。

少數華航機師在移往陽明山檢疫所後,竟然發文指責「政府有如納粹、中共……陽明山檢疫所像監獄」,王必勝即時在臉書澄清並說明。他表示,陽明山檢疫所採光通風良好,住宿設備雖然簡單,但一向保持整潔,而且2020年1月底衛福部徵用前才完成整修,台灣銀行的同仁都還沒使用,就交付衛福部,滿意度長期都在9成以上。

王必勝指出,集中檢疫所迄今已經收住3萬8000人次,篩出372位確診者,從沒發生逃逸、感管、公安事故。這次諾富特發生問題是事實,落實集中檢疫所現有管理流程是必要的,這是我們國家防疫的最重要防線之一。他解釋,居檢14天難免會滋生灰塵雜物,會提供清掃工具由被檢疫者自行清理;至於要檢查被檢疫者的東西,是因為「曾查出有毒品試圖闖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互相體諒,團結抗疫,希望早日再次渡過這個危機」。

有網友留言質疑,棉被、毛毯都有前人留下的毛髮該怎麼說?立刻就有網友回應「怎麼說?會死嗎?這是檢疫所不是五星級飯店好嗎?」網友Mia痛批「這次就是你華航機師惹的禍,還有臉在那邊啼ㄒㄩㄥˊ」。

不過有網友Meg提出,有沒有想過有可能是外籍機組員帶菌後入住諾富特,然後再感染給諾富特主管,再傳給華航機師?結果引來眾多網友「圍剿,有人反問「外籍機組員不算華航員工逆」、「明明就是華航外籍機師,扯什麼國外航空」。

更有網友氣憤表示「我跟你談防疫安全 你跟我談渡假樂活」、「監獄有電視?有網路?監獄有這樣的空間?有些人真的期待去檢疫所度假是不是」;「這群『雞屎』有臉說這些?如果『雞屎』們沒有特權,像一般人一樣出入境都要隔離14天而不是特權3天,今天也不會有破口」。

對於有機師po地上留有污漬照片抱怨,懷疑環境清潔與消毒沒做好,網友Chia認為在入住時應該就即時反映、換房間,「如果是因為個人潔癖然後機機歪歪的…嘖嘖」。對於機師批評政府像納綷、中共,網友東風反譏「政府要是納粹中共 直接一槍斃了你就好 根本不需要浪費資源隔離你」。

有網友認為陽明山集中檢疫所清潔度,隨即遭到其他網友反唇相譏。   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