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宣布,新增5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4例為本土個案,均為染疫華航機師與諾富特員工的接觸者,目前本案已有24人確診、6個家庭群眾,社區警戒需觀察至5月中,規模超越年初桃園醫院群聚的21例;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3)日要求,先開鍘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桃園市長鄭文燦

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群聚案再度擴大,孫大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諾富特飯店會成為嚴重的防疫破口,指揮中心和桃園市政府要負起完全的責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若真的要對防疫執行沒有到位進行究責,「請先開鍘陳時中和鄭文燦吧!」

孫大千指出,台灣過去的防疫成果都是建立在決戰邊境的基礎上,而防疫旅館是入境人士進入台灣前的關鍵防線,質疑指揮中心為什麼沒有針對防疫旅館的作業流程進行完善的輔導和稽查?

他認為,桃園市的防疫旅館一直以來都是台灣防疫的最前線,諾富特飯店位於機場附近,更是外籍機師和入境旅客的優先選擇,既然如此,為什麼諾富特飯店的防疫措施可以做到如此的荒腔走板?身為主管機關的桃園市政府過去都在做什麼呢?都在忙著幫鄭文燦爭取大位和減重瘦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