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五月,新北市平溪區公所除了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也在平溪市民活動中心舉辦「平溪區110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除了邀請平溪區各里的模範母親來接受表揚外,也特別邀請平溪國小古箏與扯鈴表演,以及視障歌手演唱「可愛的玫瑰花」、「明天也要作伴」等六首曲目一同祝賀。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說,平溪區的母親們個個都是賢妻良母,含辛茹苦地拉拔子女成長,尤其在偏鄉礦區生活大不易,不管操持家務、拉拔小孩,上山種茶、拔竹筍,礦區洗煤選煤、推台車,種種辛勞不足為人道,這些更是其他都會區未能經歷的過程,而當選的模範母親只是其中代表,如今子女們都各有所成,堪稱國家社會的棟樑,當選模範母親實至名歸。

平溪區長曾繁盛表示,母親節是一個全世界共有的節日,感懷母親的恩澤,母親們含辛茹苦操持家務、教養子女,無怨無悔,奉獻家庭,媽媽更是家庭重要的支柱,成功背後的重要推手,恭喜10位媽媽們榮膺模範母親,也祝天下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110年平溪區模範母親分別為:薯榔里李王玉霞、菁桐里鄭廖珠、白石里謝美子、石底里高王員、平溪里施妹、嶺腳里葉春雀、東勢里林蕊、望古里邱麗鳳、十分里李雪、新寮里陳王素卿。其中,石底里模範母親高王員,更代表平溪區至新北市政府接受表揚。

節目後更安排奉茶儀式,由子女為母親奉上一杯熱茶,象徵對母親表達養育之恩與其孝心孝行,讓現場飄散出濃厚的親情之愛,倍感溫馨。活動尾聲特別邀請模範母親及眷屬們披掛彩帶合影留念,為這些終年辛苦的母親們留下專屬她們的光榮紀錄。


新北市平溪區各界祝賀十位模範母親。   圖:平溪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