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有政黨邀請藝人「焦糖」陳嘉行投入2022年選戰,當時他也不諱言確有此事。今天(2日)中午陳嘉行證實確實已加入民進黨,並指若對民進黨有意見,可直接對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說。

「焦糖」陳嘉行於臉書表示,近日公投案與黨員犯罪等問題使民進黨支持者產生焦慮,陳嘉行寫到:「但是除了焦慮、憤怒看不下去之外,我們其實可以直接改變民進黨內部結構與體質。」他指北市黨部主為吳怡農上任後第一項改革,便是讓入黨滿一年的黨員給進行投票。

陳嘉行認為,若大家真的對民進黨很有意見、受不了的缺點或表現不夠好的地方,「那大家就直接坐在黨主席面前跟她說。」

陳嘉行提到,2018年民進黨地方選戰一片愁雲慘霧,「沒有人相信她(蔡英文)可以連任,更遑論領導臺灣達到空前的成就,如股票17000點、經濟成長率來到8.16%」、「貫徹『非核家園』且臺灣能源轉型發展綠電,『離岸風電』說到做到」陳嘉行說。

最後,陳嘉行指出,總統號召大家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另外在5月20日之前入黨,明年便可對黨內決策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