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滑板盛事2021高雄滑板節—板潮今(1)日於中正運動場嘻哈登場,市長陳其邁特別前往向比賽選手加油打氣,現場並與DJ示範一段混音、刷碟,炒熱比賽氣氛。他說,未來南、北高雄都會有滑板專屬場地,目前已協調將駁二B4至B6倉庫之間空地及捷運技擊館3號出口外圍廣場開放滑板運動者使用,讓熱愛滑板運動的朋友有更安全的滑板場地,也希望能推動本市滑板運動風氣。

「2021KSF高雄滑板節—板潮」活動今天起連續兩天舉行,除專業滑板競技比賽外,更結合塗鴉潮流、嘻哈音樂派對、美食市集、滑板體驗,希望透過多元的活動,吸引更多民眾一起參與滑板節,發展高雄滑板潮流運動文化,現場吸引上百名年輕朋友及滑板愛好者相互切磋,今晚板潮派對特別邀請高雄在地饒舌音樂團隊COCCO&Co.展演嘻哈文化音樂,讓運動賽事與流行嘻哈音樂激盪出新火花。

市府運動發展局表示,滑板運動其實是一個非常正向且專業的運動,選手需要有高超的技巧才能駕馭滑板,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更將滑板運動正式列入比賽項目。2021高雄滑板節兩日賽事分為技術板、長板、兒童賽、手指滑板等賽事,吸引全台近200名優秀選手同場競技,參賽規模締造全台賽史之最,掀起全台滑板潮流。

陳其邁表示,未來南、北高雄都會有滑板專屬場地,目前已協調將駁二B4至B6倉庫之間空地及捷運技擊館3號出口外圍廣場開放滑板運動者使用,讓熱愛滑板運動的朋友有更安全的滑板場地,也希望能推動本市滑板運動風氣。

這次活動由高雄市滑板運動協會及貳無設限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除了專業滑板競技比賽外,更跨界結合藝術塗鴉、嘻哈音樂派對,民眾可近距離觀看刺激的滑板比賽,逛美食市集、欣賞塗鴉藝術、滑板教學體驗。1日晚上的板潮派對,特別邀請高雄在地饒舌音樂團隊COCCO&Co.最強企劃「下港體制」策畫,提供嘻哈文化音樂新血表演舞台,讓運動賽事與流行嘻哈音樂激盪出新火花。

選手靠高超的技巧駕馭滑板。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