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崙派出所遭四海幫黑衣人闖入事件已超過延燒10天,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不依照警政署長陳家欽指令,昨(30)日親赴北檢應訊並交出手機,放話「台北地檢署最具公信力」。 今(1)日也繼續約談派出所其他員警,已有2名員警作證後請回。

為釐清是否有外力介入,陳嘉昌與松山分局前分局長林志誠昨天主動赴台北地檢署說明,陳嘉昌並交出手機供檢方查證,證明自己沒受外力關說或民代施壓。

本案在4月22日首度召開記者會時,原定是由松山分局副分局長郭大恆說明,但事後卻傳聞署長陳家欽直接點名前任分局長林志誠,要求他出面說明,因此,臨時陣前換將,改由林志誠出面;當天下午傍晚再度召開記者會時,更找來侵門踏戶闖進警局的黑衣人,與教官上演握手大和解戲碼,讓警察尊嚴顏面盡失,更讓警界人士全看傻了眼。

昨天陳嘉昌親自前往台北地檢署應訊,並交出手機,並向媒體表示,「身為警察的一分子,沒必要為難刑事警察局,台北地檢署最具公信力,他對鑑定結果都會坦然接受」每一字每一句似乎都是針對陳家欽進行反擊。

全案起於,黑衣人上月16日凌晨闖入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派出所監視影像疑遭刪除,前所長許書桓和前副所長顏敏森被依湮滅證據等罪嫌送辦。10名黑衣人也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函送台北地檢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