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詐欺等罪,又傳出借提犯人耍特權,黨內高層震怒開除黨籍,趙映光也宣布辭職。不過前科累累的趙介佑現又被爆出偷開救護車後連撞毀三部車,甚至還是替代役逃兵兵役局也證實趙介佑確實擅離役期,目前移送法辦中。

據《匯流新聞網》報導,兵役局替代役中心表示,趙介佑在2018年5月入伍,起初被分發到監獄服矯正役,結果沒多久就不見人影,第二次回到替代役繼續服役,接著家庭因素被分發到北投區公所服役,沒想到又再度逃兵。依規定,替代役男若缺席超過168小時,就會遭移送法辦,而趙介佑在今年4月就已被移送至北檢法辦。

替代役中心指出,趙介佑出勤相當不正常,還剩下多達8到9個月役期,如果他接下來遭判刑3年以上,就不需服剩下役期,但如果3年以下,服完刑之後還是得回去繼續服役。

趙介佑混跡北聯幫,涉嫌指揮車手提領詐騙贓款及持有毒品,更因「加暴於行人」、「無故鳴槍」多次違反社維法,2016年還在吸毒後偷開救護車,接著撞毀3部車,現在因北投分局私自借提犯人一事,趙介佑黑歷史全被翻出,民進黨中央也震怒,連發公告責成台北市黨部迅速完成開除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