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水資源的最壞示範!台中市限水措施「供五停二」自4月6日施行現已4週,竟傳出有國小游泳課程照常授課;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表示,接獲家長投訴「需繳游泳課程費」,前往該校外游泳池勘查,發現該池確實正常營業,不禁讓人質疑,大量用水單位是否分區管制,抑或標準不一。

張耀中指出,按教育部規定,各公立國小需配合學童畢業前達到游泳能力標準安排課程,然而現今面對久旱未雨的水情,仍安排游泳課,除了學童家庭需負擔課程費用、業者用水恐有衛生問題,整體用水更是大受影響;中市府教育局應請示教育部或者自主決策,後發函各校,除校隊或本市代表選手集訓以外,應於限水時期暫停或延後上游泳相關能力課程。

張耀中續指,部分學校自有游泳池、部分則要去校外,然而這課程無強制性,非必要教學,是由各校自行辦理,依據契約精神都是由各校去和外部業者議約課程內容和費用。但面對當前水情,部分學校為履約進行游泳課程,卻也因此背上浪費水資源的責任,為此教育局應主動介入協調工作,妥善處理游泳課程暫停致使的違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