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雷達圖登上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封面,《經濟學人》以地球上最危險地區形容,立委王定宇歸納出三個重點,認為經濟學人所提到的危險「危險」,應該用「風險」更貼切。

《經濟學人》最新一期雜誌封面放上台灣雷達圖,左有中共五星旗、右有美國星條旗,軍艦、軍機光點分別分布在台海以及太平洋一側,並稱這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並在社群的敘述提到,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一旦爆發戰爭,將成為大災難,美、中都必須極力避免。

《經濟學人》又進一步透過臉書等社群補充,台灣可能引發美、中之間的全面戰爭。這座島嶼的主權爭議已長達數個世紀,而緊張情勢的最終關頭或許即將到來。

王定宇認為,這邊的「危險」應該用「風險」更貼切,他進一步提到,內容有三個重點,首先,台灣非常重要,在戰略地位、供應鏈地位等,台灣若爆發戰事,將會是全球大災難。

王定宇指出,美國、中國二個強權在台灣周邊軍事動作頻頻,美中為了這個重要的島國角力。最後,台灣可能是引爆美中軍事衝突的風險,美、中應該更努力避免爆發軍事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