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今(29)晚親上火線說明松山分局警紀案,對於關說施壓等質疑,他強調絕無此事,也表態與分局長願意將手機交給地檢署,若需要也願意接受測謊。

陳嘉昌指出,在第一次記者會後,分局長被質疑說謊,他認為有諸多需要查證的地方,因此他請督察室,刑警大隊,以及松山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也將主機帶回警局請刑警大隊特偵隊想辦法還原,後來費了一番功夫將資料還原,還原後發現,分局長沒有看到錄影帶,只有聽信所長之言,還原錄影帶後發現與所長說法有很大的出入。

陳嘉昌提到,如在影帶內發現,滋事者不只7名,還有另外3名,因此將這10名滋事者移送地檢署偵查,第二,所長提出資料格式化問題,當然可能出錯,但他們認為,出錯可能性小,因此從嚴認定,有湮滅證據之虞,將所長移送法辦,強調分局長沒有掩飾。

對於關說以及施壓等傳言,陳嘉昌嚴正否認,強調絕無此事,他身為北市警察局長,對於維護同仁工作秩序,有這個責任向大家說明,他與分局長絕對沒有受到任何壓力關說或長官的交代,他與分局長願意將手機交給地檢署,讓其作手機鑑識,若因查案需要,要對他們測謊,他們也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