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分局警紀案延燒,黑衣人闖入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不僅砸壞電腦,監視影像還遭人為刪除,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對案件的說法前後不一,更引發譁然。對此,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今(29)晚親上火線說明,但針對為何第一時間沒有以現行犯處置,陳嘉昌坦言,「我也有這種疑問」。

陳嘉昌表示,關於16日凌晨10名滋事者衝進派出所一案,在場同仁有4名,包括1名副所長,副所長因聽到吵雜聲,從寢室出來將滋事者制伏,陳嘉昌表示,他個人真的想把影片提供給大家,但此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檢方表示持續調查,不適合提供,影片約96秒,其他三名同仁也非常勇敢採取制伏行動,96秒內將這些人趕到派出所外,但為何第一時間沒有以現行犯處置,陳嘉昌坦言,「我也有這種疑問」。

陳嘉昌在記者會中不斷稱讚當時4名同仁的英勇表現,不過也表示,由於外界有所質疑,因此還是將副所長移送司法調查,讓公正的司法單位地檢署做裁斷。

至於外界質疑,為何分局長兩次記者會,與後來案情發展不一,他表示,所長案發當天休假,第二天來上班後,副所長有向他報告,但所長錯在並無再向上呈報,自己進去觀看監視器攝影資料,但對操作並不純熟,因此又退出來,後來又進行第二次操作,陳嘉昌稱,「在操作過程中,所長也不知道,弄弄弄,資料就不見了」。

陳嘉昌指出,衝進來的滋事者其中之一,酒喝很多,將警局鐵椅丟出,砸到電腦螢幕,使螢幕掉落下來,他問副所長,「當時沒有看到丟擲動作嗎?」副所長稱,他從寢室跑出來,沒有看到動作。

對於移送副所長,陳嘉昌表示,在與他對談後認為,「好像真的不需要移送他」,因為他真的無法了解現況,陳嘉昌指調錄影帶的權限在所長,副所長無法調閱,陳嘉昌稱,「滋事者在96秒就被趕出去,他們對於電腦掉落在地上,認為不小心摔落,也願意賠償,當場副所長的認知,無法以現行犯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