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兒子趙介佑疑涉毒,後又被爆出台北市北投警分局2018年為趙介佑提供「特殊服務」,讓其與借提人犯碰面,引發譁然,北投分局則強調兩人為同案證人,並無特殊待遇,然而,就趙介佑涉毒案,民進黨快刀斬亂麻,北市黨部下午緊急決議將趙姓黨員除名案送交評議委員會,民進黨發言人則表示,此案已嚴重影響民進黨的名譽及形象。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下午召開執委會,並決議將趙姓黨員除名一案送交評議委員會,且評議委員會也立即受理立案調查,將儘速做出處分。顏若芳重申,民進黨針對此事件也已有嚴正的態度,對於黨員若嚴重影響民進黨名譽及形象,將會依黨章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規定,予以嚴厲處分,絕不寬待,民進黨也會持續關注台北市黨部後續處置狀況,並適時向社會大眾說明。

顏若芳指出,此案社會高度關注,黨中央也同樣重視。雖然趙姓黨員隸屬台北市黨部,目前已由台北市黨部依循黨章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規定進行處置。但顏若芳強調,此案已嚴重影響民進黨的名譽及形象,民進黨中央黨部再次表達責成台北市黨部迅速完成除名處分的態度,不應讓少數黨員的不當行為影響民進黨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