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是這款遊戲電競項目的最高殿堂,有的選手努力多年仍無法踏上這座舞台。歐洲老牌戰隊Fnatic下路選手Upset日前在實況中提到「年復一年,不選擇加盟北美隊伍似乎很愚蠢」,這反映出的是他至今投身歐洲職業賽場四年以來,暨無法踏上世界大賽舞台、薪資收入又有落差,所帶來的洩氣與挫折感。

出身自德國的Upset生涯至今都在歐洲賽區打拚,他最早是在Schalke 04電競俱樂部發光發熱,隨後加入Origen戰隊以及改名後的Astralis,去年底選擇加盟FNC戰隊,儘管已經加盟這個歐洲名門常勝軍,但今年的第一個國際賽-MSI季中邀請賽依舊與他無緣。

Upset在實況中表示,如果他在過去的任何一個休賽季選擇前往北美發展,那麼他現在的收入至少會是目前的三倍以上,他後面也補充說明,這句話並不是代表他在歐洲電競俱樂部過得不開心,只是把兩邊薪資水準差距之大陳述出來。

「你或許會開始去想,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這樣做真的值得嗎?嘗試贏下每次比賽、面對更多挫折,結果卻是連世界大賽舞台都登不上。」Upset如此說道。

Upset坦言,過去幾年以來,不選擇加入北美隊伍似乎是個愚蠢的決定,因為在北美比賽依舊可以嘗試努力贏下季賽,同樣能保持競爭力,玩的也是同一款遊戲,「即使你到了北美依舊可以嘗試成為最強的那個人」。

Upset四年歐洲賽場生涯一共兩度錯失世界大賽舞台,且都是在效力於S04戰隊期間,第一次是2018 EU LCS夏季決賽輸給FNC後,於區域選拔賽決賽以1比3輸給G2;第二次則是隔年2019年,S04在夏季季後賽第三輪被FNC橫掃,再度落入區域選拔賽的他們於第二輪被SPY戰隊橫掃。

這也讓Upset於2019年賽季季後決定前往Origen戰隊,但反而離世界賽舞台越來越遠,即使今年來到FNC戰隊、頂替「小王子」Rekkles空缺,卻諷刺地在春季季後賽被老東家S04橫掃,無緣出征MSI季中賽。

歐洲老牌戰隊Fnatic下路選手Upset昨日在實況抱怨談到歐洲與北美賽區的一些個人想法。   圖:翻攝自FNC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