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21 MSI季中邀請賽大洋洲賽區代表隊Pentanet.GG昨(28)日在官方推特正式宣布,DSN(Diana Nguyen)將會成為隊伍的輔助替補選手。她的出現意味著這將是MSI史上頭一遭有女性選手參與比賽。

 大約兩周前,DSN被Riot登錄在Pentanet的選手合約資料庫裡,然而那時她還未被俱樂部證實會在MSI現身,在隊伍安全到達冰島後,Pentanet才正式宣布她將出戰。不過其實從日前俱樂部貼出的一張隊員大合照中,就已經可以從看到DSN的身影。對於代表大洋洲賽區參加MSI,DSN表示:「從S3開始,我就受到《英雄聯盟》的賽事啟發,開始打比賽了,所以當Pentanet給我這個與朋友們參加比賽的機會,我真的想不到理由拒絕。」

DSN(左一)與隊友們的合照。 圖:翻攝自Pentanet.GG官方推特

根據已公布的賽程表,Pentanet將會與中國LPL的RNG、獨聯LCL的UOL分在同一組,該組的越南VCS賽區代表GAM日前因為疫情導致的國家旅行限制,無緣本次比賽。該組的賽制也因為VCS的缺席而改為BO1四循環。這表示UOL、Pentanet將與RNG打上四次比賽,實在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而在5月6日的首場比賽中,Pentanet將率先對陣RNG,本次MSI對他們勢必會是個充滿挑戰的旅程。

雖然對於許多觀眾與專家而言,Pentanet的實力與戰績或許差強人意,也不是小組中最亮眼的隊伍,不過未來還是充滿變數,也許在這屆MSI中他們將攜手創造隊史新成績。MSI小組賽將於台灣時間5月6日晚間9點開始,首場由韓國DWG KIA對上北美Cloud9,而Pentanet與RNG的比賽將於當日晚間11點開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透過各大平台收看賽事轉播,與世界各地的觀眾們一起為他們加油。